晨報記者祝玲報道 結伴50多年的八旬伉儷,在退休工資本就不多的情況下,從2010年起,陸續捐出省吃儉用下的50萬餘元,先後資助了40多名困難孩子的大場鎮趙琴夫婦;30多年如一日,一心幫居民找“飯碗”,出點子解決“就業難”的十八大代表、原月浦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主任譚金鳳;39年累計獻血15600毫升的寶山巴士公司機務員祁貴榮……
  10月30日下午,寶山區委、區政府2014年度“感動寶山”十大人物出爐。寶山區100多名黨員領導幹部在現場聆聽了一堂既有溫暖情感、堅強意志又有善良品格的道德修養黨課。主辦方告訴記者,這台80多分鐘的揭曉活動,昨晚在寶山電視臺播出。同時,該節目將被刻製成光盤,下發至各基層單位。
  為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身邊先進典型引領社會文明風尚,從4月底開始,寶山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啟動“2014感動寶山人物”評選活動,採取組織推薦、群眾舉薦的辦法,邊收集身邊的感動事例,邊通過寶山報、寶山廣播電視臺和區政府門戶網站等區媒體,推介展示平凡的典型人物。截至6月底,收到推薦材料211份。其中,年齡最大的被推薦人90歲,最小的11歲。涵蓋工人、農民、機關幹部、醫生、教師、學生、私營業主、離退休人員、進城務工青年等群體。為充分體現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組成了來自區級機關幹部、基層一線職工和市民代表組成的34人的評選委員會,經過3輪篩選評審,最終確定了10名“2014感動寶山人物”和10名“2014感動寶山人物”提名獎。
  (原標題:寶山區表彰年度感動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