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趙燕華報道:隨著周大福金融中心(東塔)的落成,將為珠江新城甲級寫字樓市場帶來總面積超22萬平方米的供應量,而目前廣州寫字樓市場供應量較大,包括在珠江新城區域,仍是供大於求。同時,作為東塔的“姐妹花”,廣州國際金融中心(西塔)兩者之間東塔的運營是否形成挑戰?行家分析,東塔寫字樓租金將成新的價格標桿,與西塔會是良性競爭關係。
  據廣州K11項目推廣負責人介紹,將於2016年正式進駐廣州東塔。廣州K11項目總部設在東塔,國際甲級寫字樓將設在東塔的7-66層。寫字樓總面積超過22萬平方米,單層租賃面積約3500-3600平方米,為廣州市內目前面積最大的國際性超甲級寫字樓。
  K11項目推廣負責人昨晚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確認,目前預租率已達35%,有信心在2016年一季度投入使用時實現“全中國進駐世界500強企業最多的辦公樓”的招商目標。
  按照東塔寫字樓的招租定位,主要為四類,包括世界500強企業、外國駐穗領事館、有一定規模的外企,及國內行業龍頭、尤其是金融企業。據介紹,目前確定進駐意向的租戶多為跨國公司,超過一半為財富世界500強公司。
  租金方面,目前珠江新城寫字樓的平均租金為160-170元/平方米,西塔約為250元/平方米,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商業樓宇部董事劉曉南表示,東塔落成意味著珠江新城CBD的真正成熟。他預計,東塔寫字樓的平均租金將比西塔高,預計租金會在廣州占“領頭”地位,並將帶動珠江新城區域超甲級寫字樓的整體租金提升。
  越秀房托行政總裁林德良此前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東塔西塔兩者並不是競爭關係。在他看來,東塔和西塔之間,在發展上有一個時間差,一個區域同時推出兩棟樓在某種程度上會形成直接競爭。實際上東塔建成交割使用的時候,可能西塔已經爭取了比較穩定的時間。從這點看,西塔和東塔不是競爭關係,而是市場供應關係。而且,東塔和西塔的定位和客源也各不一樣。
  趙燕華  (原標題:東塔領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