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全國範圍內颳起捐書公益熱潮。自7月初華潤怡寶2014年百所圖書館計劃啟動以來,得到廣大市民的積極響應,紛紛把家中閑置的中小學課外讀本、文學名著、工具書等捐贈出來,支持百所圖書館計劃。
  據統計,截至8月上旬,短短1個月,百所圖書館的足跡已遍及20餘個城市,200多個大型社區,近千場捐書活動,已募集圖書91181冊。
  繼家長紛紛呼籲關註兒童讀物後,華潤怡寶號召全民參與共同打造良好的兒童閱讀環境,華潤怡寶市場總監李凱表示:“很開心看到兒童閱讀問題得到如此廣泛的關註,百所圖書館項目離不了全社會的共同努力。華潤怡寶會以更大的公益熱情,通過不斷創新的方法,聯動更多力量,努力為孩子們提供一個良好的閱讀環境。”
  據悉,自2007年,華潤怡寶飲料(中國)有限公司首倡“城市與貧困地區間無縫分享圖書”的公益理念,用一瓶水換一本書的方式,為貧困地區的孩子籌建校園圖書館。7年來已累積捐贈書籍超過73萬冊,全國18個省市捐建了105所華潤怡寶圖書館。
  2014年“百所圖書館計劃”再續精彩,打造更為開放的平臺,同時納入更多的社會資源,力求開創豐富多彩的公益模式,讓孩子們能讀到書、讀好書。進一步創新深化“你捐一本書,我送一瓶水”的公益模式,聯手騰訊文學、南方都市報等媒體,邀請全民為“百圖”列書單,充分激發起市民的積極性和公益之心。這一全新的公益模式,為百所圖書館計劃註入了全新的動力,勢必會掀起今年全民公益熱潮。  (原標題:全民公益熱潮到來 齊心打造兒童精神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