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 池海波)前天,朝陽警方在半年工作通報中提到,為應對新的反恐處突形式,朝陽在一南一北分別設置反恐處突備勤組,啟動民兵參與社會面巡邏協調機制,組織426名民兵全面加強立交橋、地下涵洞等70處哨位定點看護。
  今年上半年,警方緊盯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嚴重暴力、多發侵財案件和涉眾型經濟犯罪,破獲刑事案件9347起,刑事拘留3178人,分別同比上升2.2%和31.8%,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1%,為人民群眾輓回經濟損失1.2億元。
  警方查處黑車擾序、散髮小廣告、無照大排檔等秩序類問題,拘留處理2288人,查扣黑車2040輛,救助流浪乞討人員371人,取締黑開行業場所95家。警方組建了由20輛武裝巡邏車為主體,20輛摩托車攜槍巡邏為補充的武裝巡邏隊伍。在“一南一北”設置2個反恐處突備勤組,在3處繁華複雜場所安置移動警務室,對全區30個巡邏警務站點位進行優化調整,力爭突發情況“一分鐘”處置,同時啟動民兵參與社會面巡邏協調機制,組織426名民兵全面加強立交橋、地下涵洞等70處哨位定點看護。
  朝陽警方組織全局643名社區民警,主動向社區群眾公佈駐區民警職責任務和聯繫方式,調處、化解群眾糾紛3240件,社區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4.8%。警方表示,在下半年工作中將持續嚴打整治不動搖,保持高壓震懾態勢,確保9月底以前社會治安狀況達到近10年最好水平,確保APEC會議絕對安全。
(原標題:朝陽警方反恐啟用民兵參與巡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