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16日訊(記者王靜)這兩天稀稀拉拉的雷陣雨可能是“梅姑娘”今年的謝幕演出了。根據天氣預報,明天起江蘇的降水範圍進一步縮小,18日起到21日,“晴熱模式”逐漸啟動,全省最高氣溫將直衝35℃,親們註意防暑哦!
  昨天傍晚,省會南京出現美麗的晚霞,引得市民紛紛拍照曬圖,今天白天,氣溫逐漸上升,悶熱感明顯,不過今天夜間雨水將再度光臨淮北地區,南京北部也有降水,但雨量不成規模。氣象臺提醒大家,本輪雨停之後,我省的天氣舞臺將被多雲晴好天氣“霸占”,氣溫會大跨步上升到34℃甚至更高,小伙伴們各種防暑神器快備起來吧!
  中央氣象臺預報,17日至21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將出現一次大範圍持續高溫天氣過程,華北大部、黃淮、江淮、江南大部及遼寧西部、陝西、寧夏北部等地極端最高氣溫將有35~37℃,其中內蒙古中部、華北東南部、黃淮、江淮等地部分地區極端最高氣溫將在38~39℃之間,局地達40~41℃。高溫最強時段將出現在19日至21日。
  根據天文曆法推算,本月18日起就進入最熱的“三伏”天了。18日前我省能否出梅?對此,我省氣象部門表示正在研究,極有可能在明天發佈出梅報告。
  未來3天具體天氣預報:
  17日:沿江和蘇南地區多雲,局部有時陰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局部雨量中到大,全省偏南風3-4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8級,明晨最低溫度: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22~23℃,其它地區25℃左右,明天最高溫度: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32~33℃,其它地區30℃左右;
  18日:淮河以南地區多雲,局部陰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最低溫度: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24℃左右,其它地區25~26℃,最高溫度: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35℃左右,其它地區33~34℃;
  19日:淮北地區多雲,局部陰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晴到多雲,最低溫度:全省25℃左右,最高溫度:本省西部地區35℃左右,其它地區32~33℃。  (原標題:17日江蘇有望出梅 18日入伏逐漸開啟“晴熱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