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7月10日消息(記者陳振璽 何偉奇)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去年初夏,一部以這首歌為主題曲的電影,在國內火熱上映。電影名為《中國合伙人》,講述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三個年輕人從學生年代相遇、相識,擁有同樣的夢想一起打拼事業,最後功成名就實現夢想的創業故事。
  這部電影濃縮了一代創業者的成長歷程,也在去年夏天掀起了一股創業的熱潮。當時看完之後,相信有不少人產生了下海創業的衝動。但其中多數人只是腦子裡動了一下念頭。
  而在南方城市——廣州,有幾個年輕人卻付諸行動,開始了他們的創業之路,他們開玩笑說自己是“廣州合伙人”。今天的《創業起跑線》,我們跟隨記者的腳步來到廣州市的天河區,聽聽廣州合伙人“玩弄於鼓掌之間”的創業故事。
  早上7點半,陳喆準時背著包出門,先坐公交後坐地鐵。1小時後,陳喆從地鐵站走出,腳步飛快。
  陳喆:沒辦法,每天在路上的時間儘量縮短啊。
  記者:到了這種程度嗎?爭分奪秒。
  陳喆:也不是說爭分奪秒,不能讓自己太放鬆了太鬆懈了。讓自己保持一個緊張狀態的話,其實在工作上也會更有效率。
  低調、務實,這是陳喆給人的直觀印象。很多人猜不到,這位1988年出生的公司創始人,在一年前還只是一個研究生班的“毛頭小子”。
  陳喆:當時我在學校的時候是加入了一個移動電視的用戶的數據研究(項目組),到了研二的時候,導師就給了我們很大的空間,就選擇了游戲行業,因為游戲行業是我比較感興趣的行業。
  研究生二年級時,陳喆向各大游戲公司投簡歷,順利地成為珠海一家游戲公司的管理培訓生。幾個月後進入到廣州的一家游戲公司,職位是全職游戲策劃,儘管那時他仍然是個在校生。在那裡,年輕的陳喆碰到了一群同樣年輕的伙伴,經過一年多的沉澱後,創業的夢想相互碰撞有了火花。
  陳喆:12年底的時候,辭職回學校寫論文。寫論文的途中就和以前公司的同事聯繫,然後就覺得自己既然是搞研發的,現在做手機游戲這麼火,我們也懂怎麼做,為什麼自己不做呢?一拍即合,一下就邀了六七個人出來了。
  一年後,掌域信息科技從7個合伙人的工作室發展到11個人的小公司,陸續有投資公司找到他們提出註資。但由於對方給出的股權分配或分紅方案相對苛刻,陳喆們選擇獨立發展。就在這時,問題出現了。
  公司合伙人管臣磊:從我們出的第一款產品來看,我們簡單去測了一下,很多地方都不如人意,不如自己的預期值的時候,還是會失望,心理落差還是會比較大。有放棄的念頭。
  經過了第一款游戲的小小打擊,公司上下決定不再“閉門造車“,在研發游戲時與發行方實時溝通。這個月,第二款游戲即將推出。用他們的話說,“決定了公司的生或死“,言辭中是忐忑和不安。但認真地談起未來時,這群年輕人依舊信心滿滿。
  陳喆:反正我是絕對有信心的。在我們這個細分領域裡面,市場上沒有做的比我們更好的了。這種題材、這種類型、這種畫質,而且能把推廣成本降到最低。所以如果有一個懂市場的人願意幫我們把產品推出去,我們是非常有信心把它做好!
  說到壓力,陳喆和伙伴們都是一笑而過,但煙灰缸早就裝不下的煙頭足以說明一切。
  窗外,盛夏的廣州雷電交加,雨點撲打著玻璃。陳喆望著窗外淡淡地說,廣州都是陣雨,雨過之後就是天晴。
  陳喆:目標很簡單。現在我們才11個人,我們明年要能做到30個人,一年比一年人多。我們能正常維持運作,每個員工都能過的還不錯,就還OK啦。這就是我們的事業,就能一直做下去啦。  (原標題:創業夢想碰撞激情游戲 “廣州合伙人”協夢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