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妍 任佳 張麗) 6月份的尾巴,那是畢業季。一生就這一次,畢業照絕對不能草草了事。原以為這樣一次象徵著離別、帶著傷感的紀念,卻因為一大波創意or奇葩畢業照的洶涌而來,造就了一場全國高校的狂歡。北京各大高校,也在這場畢業照的盛宴中各出奇招。
  主人公:吳子芃
  學校:中國人民大學
  外國語學院
  吳子芃和7名同在人大讀書的高中“小伙伴”拍攝的這組畢業照,大部分模仿歐洲一些名畫上人物的造型來拍攝,涉及了《拿破侖一世加冕典禮》、《自由引導人民》和《創世紀》等。
  大三時曾作為學校交換生去德國學習半年的吳子芃,在半年裡幾乎把整個歐洲逛了個遍。“最喜歡歐洲的名畫,所以這次拍照就想著模仿一下。”他說,每年畢業季很多同學都會模仿一些電影海報拍照片,這一次他們要突出重圍,來點更有創意的。
  主人公:邵振坤
  學校: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
  精緻的扮相、流蘇狀的雲肩、舞動的水袖……這不是戲臺上正在演出的場景,而是一張邵振坤的畢業照。
  從高中就開始學習京劇的他,大學四年一直是學校京劇和話劇社團的核心人物。
  買的網穗兒,綴在學士服的披肩上做成了京劇服裝中的雲肩;兩個袖子加了黑布成了一對2尺8的水袖……一套學士服經過一天多的時間,被成功改造有了“戲劇”色彩。
  為了這個旦角,他光化妝就花了3個多小時,拍完一組照片整個後背都濕透了。在邵振坤看來,這是一個有點瘋狂的想法:“大家喜歡就好,畢業快樂!”
  主人公:曹禕迪
  學校:北京大學
  曹禕迪的畢業照每一張都有名字,《幻》、《不進擊的巨人》、《日三省吾身》、《你好,再見》;每張照片上都不止一個人:像在百年紀念講堂前,五個人影重疊在一起,完成了一個跳躍的動作;而在農園食堂前,三個姑娘為了中午和晚上吃什麼而煩躁,但這上面的每一個人又都是她自己。
  拍攝前,她把要拍什麼、怎麼拍全部寫下來,然後讓朋友照著給她拍,之後,她再給照片做後期。
  曹禕迪學的是廣告專業,一直和創意打交道。她覺得一生一次的畢業照當然要傾盡全力去創作,才不枉費自己四年來學到的東西。像《幻》這張照片,五個她連在一起完成跳躍,表達從高中跨越到大學再跨越到畢業、進入人生新階段的意思。
  主人公:劉國芳與妻子
  學校:北京師範大學
  近日,一組碩士美女抱兒懷女的畢業照走紅,讓不少網友“羡慕嫉妒恨”。而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博士劉國芳的全家福畢業照,也無須多讓。
  劉國芳與妻子是在河南讀大學時相識的,然後研究生考到了北京繼續學習。他是北師大博士畢業生,妻子則是首師大碩士畢業生,因為兩人在讀書期間結婚生子,所以夫妻二人決定拍一組特別的畢業照,紀念一下求學時光。
  照片中兩人各自穿著博士服和碩士服,手中還抱著沒滿周歲的雙胞胎女兒。劉國芳的畢業照,引來一片羡慕聲,認為這種抱孩子的畢業照“除了能證明學業成功外,還能證明家庭成功,這才是人生贏家!”
  主人公:呂宸宿舍群體
  學校:北京大學
  只有半截身體的靈異事件?傳說中的魔法之門?烏雲壓頂的末日時刻?這不是好萊塢電影的海報,只是畢業照,來自創意攝影師呂宸和他的三個舍友。
  每個姿勢和表情,都在講述四個人一起發生的種種故事。由呂宸自己進行前期設計、拍攝,再一張張做後期處理。不過目前放出的只是畢業大片的一個預告,還有一套內容沒有拍。但他們還有時間,因為這四個大男孩還將一起繼續留在北大讀研。
  文/記者王妍任佳張麗製圖/廖元  (原標題:畢業“葩” 畢業季,明媚大過憂傷 合影照,奇葩創意來襲 京高校,各出奇招迎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