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5日電 中央氣象臺15日18時繼續發佈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7號颱風“海貝思”(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下午4點50分在廣東省汕頭市濠江區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86百帕。下午5點鐘“海貝思”的中心仍位於廣東汕頭市濠江區境內,就是北緯23.3度、東經116.7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2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8百帕。
  預計,“海貝思”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轉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15日20時至16日20時,南海東北部海面、福建中南部沿海、廣東東部沿海、臺灣海峽將有6-7級大風,部分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8級,陣風可達9級;廣東東部、福建南部和東部、臺灣東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廣東東部偏東地區、福建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防禦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2.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註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原標題:氣象臺繼續發颱風藍色預警 閩粵局地有大暴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