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快訊(記者林娟)合福鐵路確保今年底基本建成,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車;贛龍鐵路擴能工程確保明年建成通車;福平鐵路確保2018年建成通車……福建省政府日前公佈了2014-2018年全省交通基礎設施提升行動計劃和重大建設項目落實方案。
  按計劃,我省預計在這四年間投資1000億元來加快推進海西鐵路網建設。據悉,合福鐵路預計明年通車後,屆時福州至武夷山只需50分鐘,還不到一小時,大大縮短了兩個城市間的距離。
  合福鐵路是京福快速鐵路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北接合肥樞紐,南連福州樞紐至福州,全長約810公里。其福建段有武夷山北、武夷山東、建甌西、南平北、古田北、閩清北、福州7個車站。合福鐵路通車後,福州至武夷山只需50分鐘,至婺源1.5小時,至三清山2小時,至黃山不足2.5小時,至合肥3小時,至北京7小時。
  贛龍鐵路擴能工程也將於明年建成通車。贛龍鐵路起於江西贛州,止於福建省龍岩市,全長290.1千米。該工程有利於加快革命老區、貧困地區的經濟發展,加強東、中、西部之間的經濟聯繫,提高鐵路運輸能力,使向塘西站至龍岩、廈門以及廈門至柳州的運輸里程大大縮短,向塘以西及以北地區與東南地區之間的交流更加便捷。
  該新建雙線設贛縣、於都、西江、瑞金、長汀南、冠豸山、上杭北、龍岩共8個車站,其中長汀南、上杭北為新建車站,其餘為利用既有的車站。屆時通車後,龍岩境內的上杭縣、長汀縣和連城縣居民可以乘坐動車往返於福建閩西和江西贛南兩個革命老區。
  此外,福平鐵路目前正加快工程進度,預計2018年建成通車;福州至廈門鐵路客運專線目前也抓緊研究落實項目建設方案,儘快啟動前期工作,爭取明年完成立項,後年完成初步設計等,並儘快開工建設;南三龍鐵路預計2017年建成通車;衢州至寧德鐵路目前已完成項目立項,今年完成項目可研和初步設計審批並開工建設,爭取2018年建成通車;浦建龍梅鐵路目前也正在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今年完成項目立項,明年完成可研和初步設計報批並動工建設;吉永泉鐵路現正抓緊研究落實項目建設方案,爭取今年完成項目立項,明年完成工可和初步設計,2016年上半年動工。  (原標題:合福鐵路明年上半年將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