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M用戶年內超半數
  石市將建國家級“寬帶中國”示範城
  本報訊(記者 陳霞)今年5·17國際電信日的主題為“寬帶促進可持續發展”。昨日記者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繼去年開展“寬帶中國”專項行動以來,今年將持續推動寬帶發展,年底全省8M以上接入寬帶的用戶占比有望達到55%,並將推動石家莊市創建國家級“寬帶中國”示範城市。
  按照省通信管理局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3月底,全省電話用戶普及率達到了97.6%;固定電話用戶數1133.6萬戶,居全國第8位;移動用戶到達6017.8萬戶,居全國第7位,其中3G移動電話用戶到達2165.2萬戶,排名第6;互聯網寬帶接入用戶數1077.2萬戶,居全國第5位。全省光纖入戶總數達到1078萬戶,全國排名第4位;固定寬帶接入用戶總數達到1077萬戶,全國排名第5位;全省4M以上接入帶寬的用戶占比達到89.5%;全省8M以上接入帶寬的用戶占比達到29%。
  “2014年,我省力爭到年底實現新建光纖到戶207.4萬戶,發展固定寬帶接入用戶143.8萬戶。”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周景耀表示,力爭到今年年底實現新建光纖到戶207.4萬戶,新建TD-LTE基站1.83萬個,發展固定寬帶接入用戶143.8萬戶,發展TD-LTE用戶200萬戶,全省8M以上接入寬帶的用戶占比達到55%,推動石家莊市創建國家級“寬帶中國”示範城市。
  在農村寬帶建設上,到2014年11月底前,計劃完成217個重點村的通信線路整治和3G信號覆蓋、光纖到戶等通信建設。同時,完成11個省級示範村的主幹道路桿路合併、線纜整治,加強3G信號覆蓋、光纖到戶等建設項目;計劃今年完成900個行政村通寬帶的任務,年底實現行政村通寬帶率99%以上。  (原標題:我省寬帶再提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