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 通訊員 關麗娜)3月11日,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從未“上過前線”的女民警陳秀琴在公交車上,抓住兩名扒竊嫌疑人。
  48歲的陳秀琴是公交分局情報信息大隊的一名內勤,從警28年,從未參與過反扒任務。
  陳秀琴說,當日10時她乘坐73路公交車上班,在車行至移動公司車站附近時,一名20多歲的女子突然喊道:“誰偷我的東西了?”陳秀琴循聲望去,看到失主的挎包已被拉開,雖然發問沒有特指,可失主卻死死盯著旁邊一個留著披肩發、背黑色小挎包的女孩。陳秀琴回憶說,披肩發女孩看失主和自己說話,就“咿咿呀呀”地解釋起來,但一旁的陳秀琴卻註意到,她在“說話”的同時,悄悄將一隻玫紅色的錢包扔在了地上。陳秀琴立即上前抓住女孩的手,請駕駛員將車開到附近的南湖南路派出所。
  “女孩被抓後,一直想掙脫,但我緊緊地抓住不鬆手。”陳秀琴說,車輛行至克西路車站處時,一個20多歲的小伙佯裝下車,卻對自己又擠又推。“我根據經驗判斷,他們很可能是一伙的,他是想把那個女孩從我手裡擠出去。”但小伙子最終沒下車。
  不一會兒,公交車司機將車輛開到了南湖南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前來詢問時,小伙子的回應也是“咿咿呀呀”,民警隨即將兩人帶走調查。
  目前,案件已由南湖南路派出所移交給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便衣偵查三大隊處理。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女民警公交車上抓兩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