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棲霞石埠橋社區稱“拆遷說”並未威剛固態硬碟得到證實;這樣做未必能多拿錢 
  石埠橋村是南京市棲霞區婚禮顧問費用的一個小村子。這段時間,村民們聽說,同村的朱某(化姓)家,兒子和兒媳謝某辦了離婚,這之後,謝某又和朱某領了結婚證。不少人猜測,這麼做,是為了多撈點拆遷補償。因為春節前,村子里流傳著這樣一個說法,村子要拆遷了。不過,現代快報記者從該村所屬的社區居委會瞭解到,關於拆遷的說法,目前並未得到證實。
  現婚禮顧問費用代快報記者 張玉潔
  朱某是石埠橋村的居民,老伴走得早,家裡中谷製冰機有個兒子,已經結婚生子了。有消息說,去年下半年,朱某的兒子和兒媳謝某(化姓)辦理了離婚手續。而這之後沒多長時間,朱某和謝某去了趟民政局,兩人領了結婚證,結為夫妻。這些事情,正好是在村民傳言要拆遷的那段時間。“公公”和前兒媳結婚,鄰居們多少聽到些消息,他們揣測,正好最近傳言要拆遷,恐怕,這樣做是想多拿點補償款吧!
  原來,早前朱某的兒子兒媳已在市裡買了房子,把戶口遷走了,現在沒辦法遷回來。如果按照村民的傳言,村子真的要拆遷,也只有本村戶口的居民才有資格拿到拆遷補償。而朱某家在該村的戶口只有他一人,如果拆遷補償與人口數量有關係,他們自威剛隨身碟然有些吃虧。朱某與謝某結了婚,才有理由申請把她的戶口遷到村裡來。
  昨天中午,現代快報記者來到石埠橋村。關於拆遷一事,村民們都有聽說,但一位村民告訴記者,那都是年前流傳的,現在沒什麼動靜了。至於朱家的事情,村民們似乎有所顧忌,不願意多說。一位村民告訴記者,大家平時見面就打個招呼,瞭解得也不是特別深入。
  而朱某當時有事,沒與記者見面。不過,他的兒子在家。老婆和自己離婚後,又和父親領了結婚證,對於這件事,朱某兒子並未否認。至於這樣做的原因,以及是否和拆遷有關,他都沒有多作解釋。
  石埠橋村屬於棲霞街道石埠橋社區,對於村子要拆遷的傳言,社區居委會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並沒得到相關方面的證實。
  江蘇天淦律師事務所律師趙娟解釋,從法律角度來說,當時朱某兒子已與謝某離婚,而朱某喪偶多年,與謝某都是單身狀態,從婚姻法上來說,雙方可以領結婚證。但是,法律的基本原則是不違背公序良俗,而朱某現在的老婆,是他曾經的兒媳,從道德倫常方面來講,較難被人們所接受。另外,如果村子真的拆遷,他們的關係是否能獲得拆遷補償相關認可,也要看拆遷部門對此事的態度。
  其實,去年浙江寧波也發生了這樣的事。寧波高新區某村子要拆遷,其中一戶人家,公公與婆婆先離婚,然後兒子與兒媳離婚。幾天之後,“公公”又和曾經的兒媳去領了結婚證。他們的目的,是把兒媳與孫女的戶口遷入該村,想多分拆遷款。不過,結婚證雖然領了,但戶口卻沒有遷成。為此,一家人還把當地公安分局告上法庭,不過最終庭審判決,駁回訴訟。這一家人的計劃,徹底落空了。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