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倩 周春梅 徐嫣報道)“砰!”12月16日凌晨1時左右,新疆阿克蘇市新農世紀城2號樓4單元402室一聲巨響,住戶王志雄一家被嚇得跑出卧房屋二胎室,發現自家客廳內滿地碎玻璃。原來,那是他剛買4個月的鋼化玻璃茶几突然爆炸所致。
  王志雄說,發生爆炸的茶几是在9月初買的,一起買回來的還有沙發與電視櫃,花費8000餘元。玻璃厚度為1.5釐米,由於該茶几樣式時尚,家人比較愛惜,平時放溫度高的東西時都會墊上墊子,不知為何會禮服突然爆炸。
  王志雄的妻子張珊珊說,她第一時間聯繫到商家,商家要求看照片,看完照片後讓他們等消息。17日,沒有接到商家的處理巴里島電話,王志雄找到工商部門,在工商部門的協調下,商家給他換了一張全新的鋼化玻璃茶几面。
  鋼化玻璃器具怎會突然無故爆炸帶著疑惑,記者採訪了工商部門與質監部門。阿克蘇市工商局消逼副科長惠玉表示,該茶几可能存在質量問題,也可能是消費者使用不當所致,因為沒有進行質量鑒定,不能確定屬於哪種原網站優化因。他說,工商部門一定會追查“爆炸”產品的來源,看是否屬於合格產品。
  “考慮到商家給王志雄家中新換的茶几面可能會再出現類似現象,我們已經要求商家與王志雄簽訂二次‘爆炸usb’賠償協議書。”惠玉說,如若出現類似情況,商家必須給予消費者相應賠償。在此,工商部門提醒消費者,購買鋼化玻璃器具,選擇正規商家,要註意產品的合格證、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一定要開具發票。
  地區質監局質量監督科工作人員李新民說,目前地區還沒有對鋼化玻璃質量的鑒定技術,因此,“爆炸”的茶几屬不屬於質量問題,不能妄下論斷。質監部門建議,消費者在購買鋼化玻璃器具時,首先查看3c標誌,其次檢查玻璃面平整度,觀察有無氣泡、夾雜物、劃傷、線道和霧斑等質量缺陷;同時還應檢驗玻璃的加工質連檢測規格尺寸是否標準、加工精度及圖案清晰度等是否符合要求,玻璃邊部是否有殘缺,以免買到質量不合格的產品,造成多方面的損失。  (原標題:阿克蘇市:鋼化玻璃茶几深夜自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