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現場。
  阿麗的母親在病房門口偷偷瞧女兒。
  “我死了,你們會不會想我?”
  12月15日上午,阿麗曾問兩名同班學生:“如果從三樓跳下去會不會死?”還問“如果我死了,你們會想我不?”
  不過,阿麗的這些異常話語都被同 學 認 為 是 玩 笑話,並沒有引起警覺。當天下午約 2點10分左右,在操場上打籃球的學生髮現了躺在地上的阿麗,隨後趕緊向學校報告此事。
  現在,16歲的阿麗還躺在廣安市人民醫院14樓重症監護室,暫未度過危險期。如果不是先前的縱身一跳,她現在本應坐在廣安某中學高一教室上課。
  15日下午,她從學校5樓(阿麗事後回憶好像是4樓)跳下自殺,導致全身多處骨折。據警方事後在阿麗課桌內找到的一份“遺書”內容顯示,阿麗覺得家人對自己的期望過高。
  有預兆的跳樓疑似從五樓跳下 在救護車上還算清醒
  16歲的阿麗是廣安某中學高一重點班的學生。12月15日,星期天,她的一個驚人舉動在學校師生中炸開了鍋。
  當天下午兩點左右,阿麗在教學樓與辦公樓相連的5樓通道上(靠近廁所)跳下。據校方事後到現場查看,在緊靠護欄(1.4米左右)的位置放有一條板凳,上面留有鞋印。“有學生看過鞋印後說,那就是阿麗的鞋印。”阿麗的班主任代老師說。
  當天上午,阿麗曾問兩名同班學生:“如果從三樓跳下去會不會死?”還問“如果我死了,你們會想我不?”
  不過,阿麗的這些異常話語都被同學以為是玩笑話,並沒有引起警覺。當天下午約2點10分左右,在操場上打籃球的學生髮現了躺在地上的阿麗,隨後趕緊向學校報告此事。
  班主任代老師騎摩托車趕到學校時,阿麗已被抬上了救護車。“在救護車上,她的神智還比較清醒,還能清除說出家裡的電話號碼。”代老師說,阿麗在車上說感到冷,自己趕緊讓學生拿了兩床棉被過來蓋在阿麗身上。
  難理清的原因“遺書”暗示家庭因素 同學猜感情問題
  昨天下午,記者趕到當事學校的事發現場時,並未發現血跡。5樓通道的板凳已經搬走。
  學校多數學生表示知曉此事,但並不清楚阿麗跳樓的具體原因。不過,有學生猜測可能是因為感情問題。不過,這一說法在代老師看來並不成立,因為據他自己對阿麗的瞭解和向班上其他同學打聽,阿麗目前並沒有談戀愛。
  在代老師的印象中,阿麗平時做事很踏實,學習在班上屬於中等水平,還是班上的紀律委員,性格有點偏內向。
  據代老師事後從辦案民警處瞭解到,警方事後曾在阿麗課桌內找到了一份“遺書”,其內容透露,阿麗覺得家裡對自己的期望太高。不過,記者昨日並未看到“遺書”具體內容。
  家長怎麼也想不通“絕對沒有重男輕女,對女兒的關愛超過對兒子”
  昨天晚上,阿麗的母親和父親坐在醫院的一間休息室內,一臉疲憊,他們怎麼也想不通女兒為何會跳樓自殺。母親張梅(化名)說,阿麗下麵有一個上小學六年級的弟弟,但家裡絕對沒有重男輕女,甚至平時對女兒的關愛超過對兒子的關愛。
  張梅說,自己還是在本月初見過女兒,當天,自己送女兒到車站乘中巴車到學校上課,女兒見自己提了幾包東西,還搶了兩包較輕的物品提上。直到女兒出事前,女兒並沒有給家裡打過電話。
  “因為她沒有手機,她一般一周左右才打一次電話回家。”剛剛從貴陽趕回的阿麗的父親說,但這個月並沒有接到女兒的電話。
  阿麗的父親和母親均表示,家裡並沒有給阿麗在學習上施加任何壓力。“我們說她能考起哪個學校都行,無所謂。”張梅說,女兒身高1米7左右,身材很好,之前聊天時還說希望將來能去當空姐。
  學校暫付醫葯費“警方還在調查,我們也不清楚具體情況”
  目前,阿麗的醫葯費暫由學校支付。學校一位林姓副校長說,他們目前正在做好其他學生的安撫工作,並派工作人員在醫院陪同阿麗的父母,“目前警方還在調查,我們也不清楚具體情況”。
  在廣安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母親張梅曾問阿麗為何跳樓,但阿麗並沒說具體原因,“她說自己好像是從4樓跳下去的”。
  阿麗的主治醫生說,阿麗跳樓導致全身多處骨折,胸腔積水,目前生命體徵平穩,但還需要繼續觀察。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王超 攝影報道  (原標題:不堪過高期望?16歲女生在校跳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