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山水實景演出“印象西湖”壯觀演出場景。 杭旅 攝圖為“世界三大名秀”之一“宋城千古情”演出場景。 杭旅 攝圖為“建築設計西湖之夜”演出場景。 杭旅 攝
  中新網杭州12月5日電(見習記者 施佳秀)“白天看廟,晚上睡覺”,旅游產品單一,夜游匱乏一直是中國旅游業的通病。如今來杭州,除了欣賞江南水鄉的美景,晚上看秀成為一種新時尚。杭州“印象西湖”、“西湖之夜”、“宋城千住商古情”三大秀吸引了眾多游客。“宋城千古情”更是以年演出1300餘場成為目前世界上年演出場次和觀眾最多的劇場演出,號稱世界三大秀之一。
  記者瞭解到,2013花店年是“印象西湖”演出的第七個年頭。
  “印象西湖”是由張藝謀、王潮歌宿霧、樊躍“鐵三角”導演團隊聯手打造的山水實景演出,演出以西湖濃厚的歷史人文和秀麗的自然風光為創作源泉,深入挖掘杭州的古老民間傳說、神話,將西湖人文歷史的代表性元素得以重現,同時借助高科技手法再造“西湖雨”,從一個側面反映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自然神韻。
  世界級的音樂巨匠喜多郎先生受邀出任音樂主創,其空靈悠遠的樂章與西湖的神韻相得烤肉益彰。張靚穎友情演唱主題歌。觀眾能看到一場高藝術水準的山水實景演出,同時還能享受到一場世界級的音樂會。
  憑藉良好的口碑、精彩的演出以及積極主動的營銷推廣,“印象西湖”的整體反響良好,顯然已經成為擦亮杭州的一張“金名片”。
  央視四套《走遍中國》欄目系列紀錄片《世界文化遺產——西湖》中有一期節目這樣評價“印象西湖”:“提升了西湖文化的靈魂”。
  對此,杭州印象西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金朋曾在媒體採訪時說道:“一方面,印象西湖作為杭州旅游文化產業的一個標誌性項目,成為西湖夜游乃至杭州夜游的一個支點;另一方面,有機結合自然風光資源與人文資源,也讓印象西湖成為杭州文化創意產業的一個成功典範。”
  儘管都以杭州名片—西湖為背景,但與“印象西湖”不同的是,“西湖之夜”將中國傳統表演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以美麗的西湖歷史為背景,選用中國武術、雜技、江南民樂、越劇、中外舞蹈等表演元素,充分展現了杭州作為南宋古都、愛情之都、中國茶都、絲綢之府、東南佛國的深厚文化,體現了杭州作為“東方休閑之都”、“品質生活之城”的城市品牌。
  在60分鐘的演出時間里,百餘位名演員選用中國武術、雜技、江南民樂、越劇、舞蹈等元素表演,演出共分為“玉龍金鳳”、“岳王雄風”、“南宋盛景”、“梁祝情緣”、“風雅錢塘”、“東方佛光”六幕。
  除了西湖,杭州宋城一直以來也是游客們爭相踏足的旅游景點,在宋城景區上演的“宋城千古情”與美國拉斯維加斯O秀、法國巴黎紅磨坊並稱“世界三大名秀。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用最先進聲、光、電的科技手段和舞臺機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現方式演繹了良渚古人的艱辛、宋皇宮的輝煌、岳家軍的慘烈、梁祝和白蛇許仙的千古絕唱,極具視覺體驗和心靈震撼。
  據悉,“宋城千古情”創造了世界演藝史上的奇跡:年演出1300餘場,旺季經常每天演出10場,推出十餘年來已累計演出15000餘場,接待觀眾4500餘萬人次,是目前世界上年演出場次和觀眾最多的劇場演出。(完)  (原標題:杭州夜游“秀”出彩 宋城千古情躋身世界三大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