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挪威外交部2支票借款5日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在挪威境內銷毀部分敘利亞化學武器或化學武器製劑的請求。
  挪威外交部網站當天發表的新聞公報說,挪威和美國近幾周就挪威接收併在挪境內銷毀部分敘利亞化武及化武製劑的可能性進行了深入討論,最終裝潢達成的共識是挪威不是銷毀敘化武及製劑的最合適地點。
  公報說,基於聯合國安理會9月27日所作出的有褐藻糖膠關決議,挪威政府認真考慮了美國的請求,全面評估後認為,由於時間緊迫,技術能力有限和法規方面的限制,挪威不是最適合銷毀化學武器或化學武器製劑的地方。
  挪外交部在公報中表示,挪威固態硬碟會仔細考慮採取其他可能的方式支持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進程,如提供人員、專業技術、信息、設備以及資金或其他資源等。
  聯合國安理會9月27日通過第2118號決議,要求敘利亞與禁止化辦公室出租學武器組織和聯合國合作,消除其化武庫存。按照計劃,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工作將於今年11月開始,預計明年年中結束。據挪威廣播電視公司報道,美國向挪威提出了從敘利亞接收300至500噸用於製造沙林毒氣的化學製劑及約50噸芥子氣進行銷毀的請求。  (原標題:挪威拒在本國銷毀敘化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