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 梅花怒放 古城報春 愛媛縣的名景松山城內,目前正逢紅梅盛放。 緯度較高的日本,預計3月下旬各地才會陸續進入櫻花季節,不過在3月初的現在,倒是有梅花在各地現蹤。日本的四國地區,各地名景此刻多有梅花相伴,而當遊覽饒富傳統風韻的古結婚西裝城、名園時,不僅可感受四國的淳樸自然,也可在這個百花即將盛放的時節,感受日本的早春風情。報導、攝影╱陳彥豪日本四國地區包含香川、愛媛、高知、德島4個縣,由於與本州之間以瀨戶內海相隔,儘管透過橋樑或船舶交通都相當便利,但文化風采仍自結婚成一格,魅力獨具。四國各縣首府都稱不上是繁華的大城會,卻有不少名聞日本的古蹟。比如在四國第1大城、愛媛縣首府松山市內,建於17世紀、海拔約132公尺的松山城,便是日本現存12座保有天守閣的城堡中,地勢最高者,城樓連綿聳立,格局十分恢宏氣西裝派。欲前往松山城的天守閣,必須先搭纜車,再一路蜿蜒而上,踏進天守閣的高處後,不僅可俯瞰松山市,還可遠望瀨戶內海,視野開闊動人。松山城除了原就是日本名城之外,每到春天也是賞櫻名所,超過200棵怒放的吉野櫻,吸引無數遊人。此刻雖然櫻花還襯衫悄無聲息,但紅、白雙色梅花倒是已先在天守閣前成排綻放。古樸堅實的城堡也因有梅花相襯,增添繽紛色彩。四國各地梅花約從2月下旬起綻放,花期依氣候約至3月上旬或中旬。高知城 春之風采與愛媛縣相鄰的高知縣內,也有座坐落於高知市內、始建於17世訂做禮服紀的高知城。這座城堡是日本僅有3座既能保有天守閣,又能把稱為追手門之正門保留下來的城堡。要登上此地的天守閣,比起松山城要輕鬆一些,除了可以飽覽高知市風光,天守閣內也展示了不少舊時文物,並以模型來呈現江戶時代的庶民風景。在尚未抵天守濾桶閣時,城內便已有白梅迎賓,花樹雖不甚高大,卻帶來一種清麗秀氣,令不少遊客都在梅樹周邊找個地方小歇。此外城內也藏著一座梅園,正是花開燦爛,不論是踏進梅園之內,或是從高處俯瞰,都格外能感受到春天氣息。栗林公園 體驗茶道造訪名城可以賞梅酒店經紀,來到名園當然也不會錯過梅花風景。同樣與愛媛相鄰的香川縣內,有座從16世紀蓋到18世紀才完成的栗林公園,雖然並不在日本常稱的「3大名園」之列,卻有不少人認為此園風光更在3大名園之上。栗林公園內有超過300棵櫻樹,也是四國賞櫻名所,此時櫻花酒店工作毫無蹤影,同樣先由梅花迎賓,在梅園內有紅、白、粉等諸色交錯的梅花,相較於台灣的梅園多為白梅為主,另有一種豔麗。栗林公園佔地廣達約75公頃,包含6座池塘與13座假山,十分氣派。一般遊客如時間有限,多以遊覽南湖一帶為主,此地水色碧綠、如詩酒店打工如畫,湖畔還有許多姿態蒼勁的古松。遊客可以攀登小山飛來峰,居高臨下俯瞰湖景,也可搭小船遊湖,或是在湖濱的茶室「掬月亭」安排茶道體驗,品味典雅的傳統和風情韻。前往標高132公尺的松山城,可搭纜車往返。高知城的梅花園內,紅、白梅花相映成酒店兼職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sxqoiycou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